【盾冬】小短篇:去TM的拖鞋!(中)

  Bucky:只有食物是我永远的疗愈!!!史蒂呼….是什么玩意儿?能吃吗?好吃——哦,豆芽煮在在辣呼呼的汤里还是挺好吃的…..


————————————————————————————


         解救了慌乱到手足无措且语无伦次的队长先生的,是冬兵肚子发出的一声空响。

         冬兵因为自己的丢人声音而僵住一瞬,永远身体反应快过脑子的美国队长趁机抽出了自己被攥出一道红印的手腕,“我,我去找找看有什么吃的。” 他站起来,却复又蹲下,“在这等着我好么,” Steve望着眼前熟悉的人,因为对方漠然的表情而心底发酸,“别逃走好么?Bucky?”

        冬日战士应该假装答应,然后迅速逃离,寻找下一个安全的地方藏匿,冬兵知道面前这情况正确的处理方式,但是蹲在那与他对视的人曾经无数次闪现在他的记忆碎片中,而那些碎片告诉他,这个人….可以信任……

         “指令接受,” 冬兵本来想回答一个“好”的,但是冒出来的话语还是他最常用的应答模式。

        然后他惊奇地发现,对面的金发小子迅速地眼圈一红,却用更迅速的速度站起身,边用嘶哑着嗓音说“我很快回来,”边退出了屋子。

         对于理解不了的事情,就停下不去想。这是冬兵在多次的剧烈头疼后得到的经验。他转而回忆自己摔昏之前的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以后就算热到脱水,他也不会再穿拖鞋了!然后,他试着举起左臂,又是运作艰难地咔咔声,他试着动动手指,还算灵活,顺着肩膀流下的汗水主要影响了上臂和手肘的运动,他摸摸自己的裤兜,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包装润滑油。

         “现成的只有牛奶和可乐了,” Steve端着托盘进屋,正好看到Bucky咬着一个锡纸小包,用右手辅助将它撕开。

         “Bucky?”

         Steve看着那个小包装就觉得自己嗓子眼发干,但是冬兵并没有理会他,而是自顾自地把包装里的润滑油挤到了手臂上,然后用右手把它抹匀,渗透到手臂的每一个叶片当中——

         “需要…需要我帮忙吗?” Steve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透露出异样,但是显然并不成功,因为冬兵抬起头来疑惑地望着他,美国队长的脸开始发热了,他清了清嗓子,“先喝点牛奶垫垫肚子好么?”

         冬兵看着托盘上的两个容器,一个马克杯,里面的牛奶散发着热气,一个易拉罐,冰凉的可乐,冬兵拿过了牛奶,Steve把托盘放下,打开可乐罐喝了一口,然后,冬兵把牛奶杯举到他面前,用眼神示意:交换。

       Steve看着冬兵的眼睛,苦笑了一下,为那眼神里还未消去的警惕,他接过了牛奶,递过去被证明了比较安全的可乐,冬兵接了过去,低垂着眼睛观察。

       冒着气泡与寒气的棕褐色液体并不太像值得相信的饮品,他伸出舌尖,倾斜易拉罐,在开口处舔了一下——甜的,糖分代表着能量,冬兵舔了下嘴唇,举起易拉罐往自己口中倾倒,他仰着脖子,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Steve,他觉得美国队长的表情有点奇怪,而且他的耳朵变红了。

       天佑美利坚——

       Steve盯着Bucky上下运动的喉结,觉得自己的裤子….有点紧….他的脑海里还漂浮着刚才看到的鲜红舌尖,争气点Steve…..还有小Steve…..美国队长在心底默念,拜托给点面子别在这时候暴露…..

       冬兵很快喝完了一罐可乐,他把空罐递回给Steve,然后眼神变得有点呆,“Bucky?” 一直观察着对方表情的Steve有点担忧地唤道。

      “额…..嗝儿。“ 冬兵:!!!!!

        Steve很识相地憋住了笑和表情,在冬兵恼羞成怒之前退出了房间。“我去做点吃的。”

       冬兵抿了抿嘴,半天,才开始活动起自己上好了润滑油的左臂,还不错,虽然运动起来还不太流畅,但是至少不再发出让人牙酸的摩擦声了,然后,他一直漠然的表情有点松动,冬兵的眉毛皱了起来,收回了左手,按住了自己的腹部…..

         安全屋里并没有储备很多补给,Steve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加热了一份意大利面,又煎了两个蛋。   

         “Bucky,先凑合吃一点——”Steve推门进去,话的尾音被自己咽回了肚子,“Bucky?”

         冬日战士环抱着双腿。缩成一团把自己挤在了床角,整个人像是个肉乎乎的小浣熊,紧皱着眉头,看向他的眼神凶巴巴的。

          “Bucky?” Steve担心地唤道,往前刚迈一步,冬兵的右手敏捷地抽出了一把匕首,刃尖对着他,“停在那!”

           “Bucky?”

           冬兵皱着眉,冲着他比了比手里的武器,“别过来你个卑鄙小人,你居然下毒!”

            .......

   Steve傻住了,不知道Bucky的怒吼缘自何因。

            “Bucky?”美国队长傻愣愣地疑惑问道。

            那双蓝眼睛里的神色可真是茫然又无辜,冬日战士很疑惑自己居然能在有无数浅金色痕迹飞动的视野中看清楚别人眼珠的颜色,可别特么瞎想了,他一边骂自己一边努力把匕首举高,确保自己能有个参照点抵制住大脑的晕眩乱转,这种感觉他太熟悉了,模糊的视野随时随地都可能变成一片漆黑——在这种无法确保安全的环境中失去意识可能会导致很可怕的后果——冬日战士咬到嘴唇发白,但是这些微的痛楚无法转移他的注意力,钢铁合叶在收紧,他用力地抱紧他的双腿,让膝盖能抵在自己的腹部,但是却无法缓解从身体内部散发出来的抽搐和痛苦。

           “Bucky?” Steve无法自控制地迈了一步。

            “别过来!”冬兵示威性地比划了一下匕首,却因为瞬间放松的力道而闷哼了一声。

            “Bucky?”

            美国队长简直就像是个坏掉的复读机!一声声的呼唤叫的冬日战士心烦意乱,烦躁的很想跳起来捅他一刀。

           “Bucky?”

           “闭嘴!”冬日战士忍无可忍,左臂猛一撑床就想跳起来打人,但是下一秒,他就像被人轰了一枪一样摔倒了在床垫上——甚至比中枪更疼,他死死地抠住床单,满头冷汗地试图扛过腹部传过的这一波剧痛,但是没有用,冬日战士绝望地睁大双眼,被迫再次观赏黑暗占据他视野的过程——

           “Bucky!” Steve扑了上去,一直悬着的心猛地掉入了深渊,他连一口气都吸不进胸腔里,颤抖着手扶起那颗无力垂下的头——Bucky眉头紧皱,脸上的肌肉抽成一团,好像还死咬着牙,已经陷入了昏迷中——Avengers啊救命!这是美国队长用了4倍意志与4倍反应力能想到的唯一一件事了。




评论 ( 7 )
热度 ( 78 )

© 呆呆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