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对不起大家突然就断了更新,这几天杂事缠身,脑子乱七八糟的没办法动笔。
     接下来的话很啰嗦,可是是堵在我心头好几天了,成年人的朋友圈不都是朋友,就想着能把这里当成我的秘密树洞。并不好听的心里话。
     前一段疫苗事件发生的时候,我身边人讨论的很多,朋友圈里振臂一呼忧国忧民的也很多,气氛热烈,会让人期待民意和舆论是不是能够起到一些作用,这是让人心里痛快的好事啊
     然后
     又爆出了女生被性侵的新闻,接连着又有几个,文艺圈,高校圈,媒体圈,我以为# ME TOO#的氛围终于烧到了这里,但是周围气氛却很祥和,平静的可怕。
     我工作的圈子和那几个有事件发生的圈子有些是有交集的,可是我的朋友圈里,我的工作范围里,没有人讨论,岁月静好一切安然,没有人……在乎…… 我和我的朋友想说点什么,找到了新闻和分析性报道分享出去,没有人点赞,没有人留言,几个小时之后,文章404了。
    我和我的朋友对着坐,手心发凉,后背发凉,都说不出话来,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真的
    刀子捅在别人身上的时候,可能真的感受不到痛吧
    我们没办法去质问大众,可是,我看着身边那些很熟悉的人,很想问问他们:那些新闻里出现的受害者,可能是你们的同学,是你工作上的伙伴,是你上一个项目的合作商,甚至可能在上次开会的时候给你递过一瓶饮料,她们在哭,在流血啊,你们没看到吗?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拿着手机找出新的报道给同事看,一个一个,有男有女,他们看我的眼神和给我的回应,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人群中独自哭号的疯子。甚至有一个男同事,用看似同情,但真的猥琐的让人恶心的表情问我:你咋这么关心这些呢?你也遇到事了?
      我无话可说。
      真的,无话可说。
      我的一个女生朋友之前和我说努力吧,往外走。可是能逃去哪儿呢几十年前的阿富汗女孩子还能穿裙子,现在呢?我们能逃去哪儿?我们真的能逃得掉吗?
       我不知道在LOFTER里看文的你们年纪是多大,可能还在象牙塔里,可能刚步入社会,我真的希望你们不曾也不要经历过这些黑暗的事,但我最希望的是,再过几年,你们不会像我一样,独自坐在角落里遍体生寒,或者握着朋友的手,两个人却都不敢大声哭泣。
      我真的希望。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呆呆毛 | Powered by LOFTER